第二期电子信息产业技术大讲堂成功举办

2021年11月2日晚上,第二期电子信息产业技术大讲堂在理科第二综合楼成功举办。此次大讲堂做客嘉宾是桂林优利特医疗集团副总裁唐雪辉先生。唐先生在医疗电子行业从业二十余年,有着非常丰富的行业实战经验,且在医疗器械研发方面,成果丰硕。 据统计,现场有320余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同学参加了此次大讲堂,部分老师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唐先生先是结合自己的研发实践经历,介绍了医疗器械设计和开发控制流程专业知识,包括组织职责、工作程序、ISO13485-医疗器械质量管理体系用于法规的要求、软件组件设计开发控制程序、相关文件和记录等。

唐雪辉先生在大讲堂上分享

同学们在认真聆听讲座

随后,他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给在座的各位同学上了一堂生动的职业生涯课。通过分享自己从一名本科生初入职场到成长为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真实案例,告诉同学们如何选择行业,选择什么样的组织;告诫同学们要注重培养自己的情商,努力做到发现自我,并对自己的职业方向做出理性选择;提醒同学们大学期间要学会自律、学会思考、学会尊重自己的同学。

进入互动环节,在场同学积极热情、大胆提问,唐先生分别就女性在职场中的弱势地位如何破解,先工作还是先考研,普通本科学生与名校学生相比进入公司后是否有发展机会等问题,逐一做出解答,现场气氛热烈。 

同学们积极提问

在最后一个互动环节, 唐雪辉先生和几位自告奋勇的同学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俯卧撑PK赛,并当场对表现优异的2名同学进行了现金奖励。

俯卧撑PK赛

作为本次大讲堂其中的一个环节,电子工程学院院长、电子信息现代产业学院院长邹艳丽教授代表学院为唐雪辉先生颁授产业导师聘书,在接下来的三年时间里,唐雪辉先生将指导我院本科生、研究生开展实习实训工作。

院长邹艳丽教授为唐雪辉先生颁授产业导师聘书


点击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