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芜湖研究院黄永博士受邀来我院开展学术交流

2021年11月12日上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芜湖研究院先进微电子器件研究中心主任黄永博士来我院进行调研和学术交流。交流会由杨真老师主持,电子工程学院集成电路研究中心、微纳电子器件与工艺实验室部分教师以及电子工程学院的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会议。

首先,黄永博士介绍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芜湖研究院的基本情况。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芜湖研究院成立于2017年10月,是由芜湖市人民政府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联合共建的微电子领域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平台。研究院重点围绕集微电子、汽车电子等领域的高技术研发、高端人才培养和微电子产业培育开展工作。研究院包括四个研究中心,分别为先进微电子器件研究中心、超宽禁带半导体技术研究中心、汽车电子关键技术研究中心、集成电路设计工程中心。致力于氮化镓、碳化硅、金刚石等为代表的第三代半导体、集成电路、汽车电子等领域的关键技术研究和产业应用。紧接着黄永博士从软硬件方面重点介绍了先进微电子器件研究中心的情况,先进微电子器件研究中心拥有在器件测试、材料测试、建模仿真等方面诸多的国际先进的测试分析设备、模拟软件及高性能服务器。先进微电子器件研究中心是一个共性服务平台,提供第三代半导体、汽车电子、机器人及智能制造等领域的共性技术研究服务。最后,黄永博士从器件的“体检”、器件的“疑难杂症”以及器件的高级定制与建模仿真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器件在研究与设计等环节的具体分析方法及思路。

在讨论互动环节,我院老师们及研究生提出了诸多在研究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黄永博士给出了很多解决方案的思路。黄永博士也表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芜湖研究院是一个开放的平台,诚挚欢迎我们的学生去开展相关研究和学习。

讨论环节之后,电子工程学院科研副院长代表学院为黄永博士颁授我院学生校外实践企业兼职指导教师聘书,在接下来的时间里,黄永博士将在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生、研究生的实习实训工作中开展深入合作。

黄永博士做学术报告

夏海英副院长为黄永博士颁授校外实践指导教师聘书

交流会现场

点击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