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党委:我为群众办实事,一点一滴践初心

2021年以来,电子工程学院党委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巡察整改结合起来,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切入点和落脚点,贯穿校内巡察整改全过程,努力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切实增强师生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并取得显著成效。

找准“需求点”,将实事办实。开学初,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坚持学史力行,深入到教研室、实验教学中心、办公室走访调研,掌握一线“第一手”资料,后提交党政联席会议讨论,确定2021年度学院7个方面的重点工作。5月份,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校内巡察整改要求,瞄准师生“急愁难盼”,经过党委会议讨论,明确责任领导、工作措施、办结时限,在人才培养、教学质量、后勤服务、乡村振兴等方面形成“我为群众办实事”10个项目的工作方案和台账。

抓住“重点”,聚焦人才培养促发展。围绕电子信息现代产业建设,成功举办了第一届产学研校企合作论坛,签署7个校企合作培养协议,解决了一批学生毕业实习、工作的需求,举办两期电子信息产业技术大讲堂,启动面向市场的校企合作项目——“智能家居产业化”,成功申报自治区普通高校首批示范性现代产业学院,并获得1000多万的建设经费。同时,着力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按时保质提交认证申请。

抓好“焦点”,聚焦师生需求办实事。制订《本科生学业导师制实施办法》,择优选拔51名教师担任318名本科新生学业导师,邀请校友回校为新生做职业生涯规划辅导,着力推进“三全育人”工作。分十个批次,组织2021级本科新生赴桂林国家高新区10家企业参观,增进学生对电子信息行业、企业和岗位的了解,增强其专业认同度、热爱度。为加强学风建设,提高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率,辅导员、班主任协同开展学风考风专题教育,协同数学与统计学院有关教研室等开展学业帮扶辅导4次,受益学生近百人次。制订《研究生学术活动资助办法》,资助一批研究生赴国内高水平大学参加学术活动;抓实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选派多名研究生赴广东顺德工业设计研究院开展企业实践项目研究攻关并凯旋归来。联袂校内专家组织师范技能辅导20多个学时,邀请5名校友回校做就业朋辈辅导,组织了近10场专场招聘会,组织100多名毕业生赴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参加广西2022届信息技术类高校毕业生现场双选会。为改善改善教学、科研与办公环境,新装和维修办公室空调20台;为96间办公室工作室加装防蚊纱网,为2间青年教师工作室配备饮用水。为学院学生会、学生社团腾出专门办公室。组织“小小螺丝钉”多次赴学校南院、东院教职工住宅区开展家电维修志愿服务。积极响应乡村振兴战略,派出工作队员1名,学院下点看望慰问3次,为资源县梅溪镇坪水底村完小石河小学教学点建造新的蓄水池,解决师生生活用水困难提供资金帮助。

为保证工作实效,电子工程学院党委按照“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的要求,强化责任,动态跟进,持续督导,截至日前,“我为群众办实事”10个项目已全部办结,党史学习教育和巡察整改“落地有声”。

举办两期电子信息产业技术大讲堂

2021级本科生学业导师代表邹艳丽教授在指导学生

组织2021级本科新生赴桂林国家高新区10家企业参观

在资源县梅溪镇坪水底村完小石河小学教学点进行实地调研

点击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