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团工作

电子工程学院创新创业协会组织青年学子参加“学创业故事 扬乐群情怀”主题活动

10月24日晚上,创新创业学院组织“圆梦助残:有爱无碍推动无障碍”线上讲座,电子工程学院组织441名青年学子在线参加。

创业故事由四川省创业导师、四川省残疾人无障碍环境促进会会长兼中国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会理事、“圆梦助残”的创始人——熊红霞女士主讲。熊红霞女士采用创新模式——“三联三立三转变”助残新模式,将无障碍出行产品和残疾人社交平台作为商业模式,此举不仅能让残障人士走出家门领略大自然的风光,更是对残障人士的帮扶由“输血”到“造血”的转换,让他们得到了自身价值的体现。在熊红霞女士身上,我们看到了创业的不易,也懂得了创新的意义,更让我们知道坚持不懈地创新创业的重要性!她还结合我校校训精神,深情鼓励青年学生紧跟时代步伐,以实际行动投身实现“创新助力社会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电子工程学院创新创业协会协同学院团委素质拓展部等学生组织广泛动员青年学子参加学习,并在观看后提交观后感。他们一致表示,这场讲座仿佛打开了一个新世界的大门,让残疾人们走出家门,去领略祖国的大好河山,去欣赏祖国的风光秀丽,追求远方,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作为师大学子,应该将校训铭记于心,自觉弘扬“乐群”情怀,厚道致远。

“圆梦助残”讲座宣传海报

创新创业协会电子分会干事及会员观看讲座现场

2021级新生观看讲座现场



点击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