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学院“三全育人”工作取得新成效

日前,学校召开2021年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推进会,较全面地总结了学校“十育人”建设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我院以《立足工科实际 紧跟工程教育步伐 培养新时代电子工匠 》为题进行了书面汇报和交流,受到学校有关的关注和肯定。

2021年以来,我院党政领导班子结合《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工程院关于加快建设发展新工科 实施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的意见》等政策文件,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广西师范大学委员会“三全育人”建设方案》,与时俱进确立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培养理念,把“三全育人”作为引领学院内涵式发展,培养新时代卓越电子工匠的重要抓手,融入各个环节,贯彻到各个方面,形成强大合力,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突出表现在,思想政治方面,学生一心向党,入党积极性高,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88名动机端正、学习成绩好、作风优良、自律严格、先锋模范作用突出的青年学生入党,学校党委邓军书记在2021年第3次党建工作例会上予以表扬。学科专业方面,竞赛捷报频传,我院学子斩获第十二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取得了我校参加该赛事以来的最好成绩;我院学子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西赛区选拔中获得3项金奖、7项银奖之后,“一脉通——国内领先的生物识别解决方案提供商”和“迁流——无人化大型仓储智能拣运解决方案供应商”两个项目在全国总决赛中获铜奖,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在毕业生工作方面,2021年,我院毕业生从事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的超过2/3,是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实施的重要方面军;到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干事创业的毕业生超过10%,成为响应国家战略号召,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的生力军;本科毕业生53人升学,升学率达18.86%,创历史新高。

学院党委召开深化“三全育人”工作推进会

发展对象培训会现场

广西区赛我院带队老师与参赛学生代表合影留念


点击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