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第十三届“魅力电子”科技文化节闭幕 富有“学科味”与“思政魂”

11月21日晚上,电子工程学院在育才校区第二理科综合楼111报告厅举行第十三届魅力电子科技文化节闭幕式。合作企业代表,学校团委相关负责人,电子工程学院师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闭幕式。

本届“魅力电子”科技文化节坚持以学生为主体,以校企合作为特色,依托大学生科协电子工程学院分会、电子工程学院安卓爱好者协会、网络爱好者协会、嵌入式爱好者协会等学生牵头具体组织,共举办8项赛事,共吸引来自电子工程学院、设计学院等223名学生参与。其中,智能金融创新应用挑战赛与《机器学习与大数据处理》课程教学相结合。

闭幕式上,首先通过视频展播了本届“魅力电子”科技文化节的有关情况,众多精彩瞬间夺人眼球。

接着,获奖学生代表依次上台,以图片、动画、视频等多样形式展示作品。java&wed程序设计大赛获奖代表展示了一项为了方便病人、医生、护士、管理人员的医院服务系统。校园UI设计比赛获奖代表展示了以“深海和心海”为主题的手机锁屏、充电和桌面的界面。校园PS设计比赛获奖代表展示了“庆祝建党100周年”的图案,以中国红为主色调,融入了天安门、高铁、和平鸽等设计元素,表达对美好生活的感恩之情和建党100周年的美好祝愿!电子设计比赛获奖代表展示了“多路高压电平转换电源”项目设计,结合当前无人机为延长续航,采用地面拉线式供电的原理,提出高压供电的方案,减小电能传输过程中的损耗。微课教学比赛获奖代表展示了以公式、证明过程、例题来讲解“序列Z变换的性质——序列的移位”的教学设计。智能车挑战赛获奖代表展示了“杭甬高铁”——基于STM32F407的智能寻迹小车,重点分享了传感器的循迹模块和避障模块,以及搭建、调试过程。

到场领导嘉宾为获奖的团队、个人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金。

合作企业代表、国信蓝桥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讲话,感谢学院提供的平台,肯定了参赛选手的辛苦付出,赞赏比赛取得的成果,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学院的人才培养。

学校团委相关负责人讲话,充分肯定“魅力电子”科技文化节中展示出的佳绩,高度赞扬电子工程学院依托“一院一节一特色”在第二课堂发挥的育人作用,希望电子工程学院继续擦亮这一品牌,讲好新工科、“魅力电子”故事。

学院相关工作负责人讲话,结合多年前“魅力电子”科技文化节中的比赛现场及后续发展个案,认为这不仅是理论知识与实践能力的综合测试与较量,更培养了同学们进取、创新、协作等品质,“学科味”、“思政魂”十足,是“三全育人”的有效载体及积极成效,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闭幕式后,出席“魅力电子”科技文化节的嘉宾、领导和师生一同参观了部分获奖作品。

据悉,第十三届“魅力电子”科技文化节得到合作企业深圳市帝晶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国信蓝桥教育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广州粤嵌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部分获奖学生代表展示作品

到场领导嘉宾为获奖的团队、个人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并合影留念

合作企业代表、国信蓝桥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讲话

学校团委相关负责人讲话

学院相关工作负责人讲话

合影留念

嘉宾、领导和师生一同参观部分获奖作品



点击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