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3期电子信息产业技术大讲堂的通知

   在世界顶尖科学家“她”论坛上,95岁的中科院院士、中国首个女天文台台长叶叔华,全英文演讲鼓励女性打破“玻璃天花板”以行动争取男女平等。作为杰出女性,叶叔华对于男女平等、女性教育、女性参政等问题非常关心。叶叔华投身天文事业70余载,被称为“北京时间之母”,一颗小行星以她的名字命名。她是国际著名的天文学家,也是我国战略科学家;她是我国综合世界时系统的奠基者,也是天文地球动力学的开拓者。

   未来社会和电子信息产业的高质量发展,需要像叶老这样的女中豪杰,更离不开众多高素质的专业女性。对于师范院校的工科专业来说,占比“半边天”的女生往往在求职和职业发展中存在机会不均等现象,部分女生对未来就业方向迷茫,对自身的职业发展缺少规划,对如何处理家庭和事业,生育和职业发展等问题缺少指导。因此,本期我们召开针对学院女生的职业发展论坛,共同探讨女性如何打破“玻璃天花板”,获得更好的职业发展,收获幸福美满的人生。论坛特别邀请了身边的两位引路人-广西师大原党委书记王枬教授和电子工程学院院长邹艳丽教授参加并做主题报告。

   欢迎学院所有的女生参加!也欢迎感兴趣的女老师参加。和往常一样,参加本次大讲堂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同学都将获得相应的学分认可。

 

    时间:2021年11月27日 15:00

    地点:理科第二综合楼111报告厅

 

   疫情防控需要,请大家注意佩戴口罩。

 

 

 广西师范大学电子工程学院  

广西师范大学电子信息现代产业学院

  2021年11月24日     


附件:报告题目和报告人简介

   报告1题目:《女性特征与女性成长》

   报告人1简介:王枬,女,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二级教授、教育学博士、博士研究生导师,原广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曾获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广西高校教学名师、广西优秀专家等称号,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主要从事教育原理和教师发展研究。已公开发表论文百余篇,出版专著及教材20余部,主持或参加国家社科基金及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10余项,获国家及省部教育科研奖励20余项。代表作有:专著:《智慧型教师的诞生》《教师印迹——课堂生活的叙事研究》等。

 

   报告2题目:《工科女生职业发展问题探讨》

   报告人2简介:邹艳丽,女,教授、工学博士、博士生导师,广西师范大学电子工程学院院长。入选广西高校优秀人才资助计划,曾获广西青年科技奖。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广西重大科技项目1项,省部级自然科学基金2项,在国内外著名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50余篇,获专利和软件著作权6项,担任国内外多个重要学术期刊审稿人。担任中国电子教育学会理事、中国电子教育学会研究生分会理事、广西本科高校电子信息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广西测评专家。


点击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