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团工作

本科生电子科学与技术党支部开展“拒腐崇廉”主题党日活动

11月19日,本科生电子科学与技术党支部于电子楼516办公室开展“拒腐崇廉”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主要负责人主持。

首先,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百年求索”系列微纪录片《全面从严治党 反腐永远在路上》、学习强国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贪念》。

《百年求索》记录了建党百年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提升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高度,正风肃纪,锲而不舍纠“四风”,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列举了多个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党员领导干部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筑牢理想信念的根基。教育片《贪念》以深刻的故事情节,警示党员干部要筑牢廉政防线,严守政治底线,抵制贪恋,崇尚廉洁。

随后,学生党员结合自身参观桂林市廉政教育基地畅谈学习感悟,充分感受到廉洁对于一名党员的重要性,要通过自身的努力去争取想要的东西,自觉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反腐败。

最后,党支部主要负责人做学习总结,勉励学生党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一是要筑牢思想防线,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二是要加强自我学习和自我管理,严于律己;三是要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特别还强调毕业班学生党员,要注重学术规范与学术诚信。

学生党员代表结合自身实际谈学习体会

党支部主要负责人做学习总结


点击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