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三全育人】电子工程学院党委召开学生工作会议 进一步凝聚“三全育人”的共识与合力

12月9日上午,电子工程学院党委在育才校区电子楼320会议室召开学生工作、共青团工作专题汇报与讨论会。学院党委书记丘桂凯、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电子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祖权、团委书记丁怡分别简要汇报了2021年度学生工作、共青团工作的有关情况,重点汇报了贯彻落实学校“三全育人”工作有关要求的情况及取得的成效,分析了在思想政治教育、学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努力的方向。

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祖权专门汇报了学生工作、共青团工作,重点汇报了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考研指导、就业指导与服务等方面的情况,希望进一步强化“三全育人”的共识与合力,开创育人工作新局面。与会同志围绕如何以党建带团建、党建引领学风,加强协同育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教育、管理和服务展开了充分讨论,形成了广泛共识。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丘桂凯讲话,指出,学院一年来的学生工作、共青团工作全面、有效,有成绩、有特色。同时,要求提高站位,准确定位,尤其是要把学生工作放到学校、学院“十四五”发展大局中去把握、去统筹。一是守住安全底线,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日常管理等工作,确保学生人身财产安全,维护校园稳定和谐。二是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文明行为习惯,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三是以学风建设为重点,以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党员队伍的培养和使用为着力点,以重点带全面,久久为功,竭诚服务好学生的成长成才。四是注重请示、汇报,注意沟通、协同,及时妥善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问题,确保工作有序有效,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

会议现场

点击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