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电子工程学院从“心”发力 助力毕业生 以阳光心态勇创未来

为学习贯彻11月29日教育部全国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推进会议精神,12月6日晚上,电子工程学院在育才校区理科楼504组织“养阳光心态 创和谐寝室”专题辅导与交流活动,2018级本科生宿舍代表4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邀请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刘曦瞳老师做专题辅导,她以“大学生压力管理与心态调节”为主题,从同学们当下面临的学业、就业、考研等方面的任务、形势入手,给同学们辅导心理活动及其规律等方面知识,分享了艾利斯ABC情绪理论、海德朴素归因理论、利昂费斯汀社会比较理论等理论与方法,帮助同学们辩证认识、正确处理压力,学会管理情绪,力求始终始终保持阳光心态,共建学习型、和谐型寝室。随后,刘老师还跟同学们充分互动,围绕同学们个别提出的压力管理、同学关系等问题进行坦诚而深入的交流,使活动成为一个“助人自助”的心灵之旅。

活动由电子工程学院2018级年级辅导员主持,他以说故事、举实例的方式,勉励同学们在互帮互助共成长中保持身心健康及良好人际关系,做到坚定信心,不畏现在,不惧将来,为走好从校园到社会“最后一公里”注入新动力。

刘曦瞳老师以“大学生压力管理与心态调节”为题开展讲座

年级辅导员以“大学生互帮互助”为题进行教育

师生合影留念


点击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