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团工作

电子工程学院组织创新创业故事分享活动

12月25日晚上,电子工程学院在育才校区第二理科楼创客中心组织“创新创业故事分享”活动。活动由电子工程学院创新创业协会具体组织,25名干事与会员参加。

活动首先请电子工程学院创新创业教育骨干指导老师温雅媛对近期创新创业类大赛(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学校“创新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竞赛、第十三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进行规则解读与备战经验分享,回答同学们提出的疑问。她强调,创新创业类大赛给予了青年学子一个不可多得的学习机会和展示自己的舞台,是锻炼同学们的演讲能力、培养自信心、培养创新精神的很好机会。

随后,同学们通过抢答的方式,分享各自了解到的陆鸿如何从敲白铁皮到开照相馆、张红超如何创立蜜雪冰城等青年创业故事,共同学习创新创业精神。在该环节,同学们深刻了解到,创新之路是一个不断探索的过程,在此过程中可能会遇到挫折和失败,因此,能否在挫折和失败中重新振作,对于创业能否成功至关重要。

活动中,同学们认真倾听,积极提问,现场气氛热烈,进一步增强了对创新创业的认识与了解,尤其是对创新创业类大赛有了更全面准确的认识,更激发了同学们参与创新创业类大赛的热情。

温雅媛老师做指导讲话

创协成员进行“双创”故事分享

创新创业协会电子分会成员合影留念


点击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