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团工作

电子工程学院召开第二十届“创新杯”大学生创业大赛宣讲会

根据《关于举办广西师范大学第二十届“创新杯”大学生创业大赛的通知》(师政学工〔2021〕78号),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发现、培养和选拔创新创业人才,营造校园科技创新创业氛围,鼓励学生参与我校第二十届“创新杯”大学生创业大赛,12月26日晚上,电子工程学院在数学楼101、102分两场召开第二十届“创新杯”大学生创业大赛宣讲会,2021级、2020级本科生共320多人参加了会议。

电子工程学院团委主要负责人做宣讲,他首先就“创新杯”创业大赛的背景、导向、赛制要求等简明扼要的分析,对大赛评比规则、赛道选择、大赛赛段及参赛组别、备赛要点等方面进行辅导,同时围绕项目选题、计划书撰写、PPT制作等关键环节进行交流。接着,有针对性介绍了往年获奖团队的竞赛项目,并重点分析“‘滤’水青山-新型生态土壤渗滤系统的践行者”、“幸福油茶——广西连片贫困山区脱贫攻坚的‘压舱石’”这两项获奖作品路演现场视频,引导同学们借鉴成功经验,挖掘专业优势,鼓励同学们将所学知识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积极参赛,努力成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弄潮儿。

宣讲会帮助同学们了解和掌握了“创新杯”创业大赛的要求及备赛策略、方法。接下来,学院将继续抓实、抓细大赛各项准备工作,持续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力争创新创业教育落地见效。

活动现场


点击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