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基动态】电子工程学院举行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分享与交流研讨会

 2021年12月30日上午,电子工程学院在育才校区电子楼320会议室举行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分享与交流研讨会,解读最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及管理政策,分享项目申报经验并开展交流与研讨。会议由电子工程学院分管科研工作的负责人主持。

 首先,科技处主要负责人对电子工程学院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做了总结和回顾,希望2022年学院能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上取得突破,最后对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最新政策和经费管理制度改革与变化等内容进行了解读和宣讲。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将现有的9个学部整合为“基础科学、技术科学、生命与医学、交叉融合”等四个板块,将分类评审扩大到所有的面上项目、重点项目和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覆盖85%以上的基金申请。同时,经费管理制度也进行了改革,包括将直接费用简化为设备费、业务费和劳务费三项,结题2年后项目剩余资金由依托单位统筹等内容。

科技处主要负责人对学院国基申报作辅导

 接着,北京交通大学赵耀教授应邀通过线上方式开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专题讲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中的几点体会》。赵耀教授讲解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流程及注意事项,从题目、摘要、研究内容、研究方案、研究基础等方面分享了经验,对老师们提出的疑问进行了一一解答,并传授了自己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工作中的宝贵经验。

北京交通大学赵耀教授作国家基金申报辅导报告

 随后,学院院长分析了我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与获资助情况,指出当前基金申报工作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对下一步国基申报工作做了明确的部署。

 本次经验分享与交流研讨会加深了学院教师对国基申报工作的认识,为下一年度我院国基申报取得突破奠定了基础。  


点击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