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召开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1月15日上午,电子工程学院党委在育才校区电子楼320会议室召开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上,电子工程学院党委负责人首先通报了会前理论学习、征求意见建议和班子成员相互沟通等有关准备情况,汇报了针对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到的意见建议整改落实情况、以及2021年围绕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征集到的意见和建议。他在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时指出,2021年,学院领导班子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三全育人”工作,在专业与课程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学生教育管理等方面均取得喜人成绩,但也存在毕业生就业创业育人工作有待加强、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推进力度不够、重点科研项目有待突破、基层党组织建设发展不平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有效性有待加强等问题,提出了更加注重学用结合,增强领导班子合力,加强科研项目申报培训,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加强党支部书记能力培训等系列整改措施。

接着,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紧密结合实际,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认真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了各自的整改措施。

校党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对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她充分肯定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认为会议主题突出,准备充分;领导班子成员自我批评深刻,剖析问题背后的思想根源深入;直面问题,有辣味,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她希望学院领导班子今后要以高度负责的责任担当,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工作。

最后,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总结讲话。他强调,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大家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打扫政治灰尘,净化政治灵魂,达到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意志、增进团结的目的。面向2022年,他希望学院领导班子加强学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维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按照“扬优势”、“显特色”、“补短板”、“强弱项”的思路,抓好疫情防控、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等工作的落实,努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现场


点击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