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基动态]电子工程学院举行2022年国自基金项目申报论证与经验分享会

2022年1月21日,电子工程学院在电子楼320会议室举行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论证与经验分享会,主要针对各申报人拟申请项目的关键科学问题、研究内容及创新点等开展评议,并分享项目申报的成功经验。会议由学院科研副院长主持,院长及部分在校教师参加。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上午,老师依次论述拟申报项目,重点讲解了针对上一年度评审意见所做的修改。院长及学院其他老师针对申请人的报告,进行了细致的探讨,并提出具体的改进建议和方案,同时强调了解读申报指南的重要性,鼓励老师深入思考选题,凝练科学问题。

下午,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的迟骋副研究员应邀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进行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经历分享》的交流讲座。迟骋副研究员结合自身的青基申请书,从基金申请的基本情况、基金申请过程、感悟等方面分享了体会,传授了选题构思、问题凝练、立项依据等部分的经验,为各位老师进一步完善申请书提供了参考。

本次基金申报论证与经验分享会营造了良好的基金申报氛围,促进了老师间的交流合作,帮助各位老师理清了项目申请书的脉络,认识到当前申请书撰写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为充分利用假期时间不断打磨申请书、提高申请书质量起到了积极作用。

图  各申请人汇报拟申报项目的主要内容

图  迟骋副研究员做国自基金申报辅导报告


点击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