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电子工程学院召开毕业班会议 启动就业“百日冲刺”行动

4月21日晚上,电子工程学院在育才校区数学楼101、102教室,分两场召开本科毕业班会议,学院党委相关负责人、专任教师代表、辅导员、班主任携手261名在校本科毕业生启动就业“百日冲刺”行动。

学院党委相关负责人结合学院关于世界读书日活动的有关安排,与毕业班同学共读由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王海舰教授等合著的《从校园到社会——给你一个完全不同的简历、面试和职业发展观》一书。他引用作者的话说,就业不是简单地找一份工作,而是要找到一个往上攀登,可以到达高处,成就事业的第一步台阶。在毕业三年内,对自己锻炼作用最大的工作是最好的工作。接着,去哪个城市、进哪个行业、入哪家单位、做哪个岗位等问题入手,引导同学们结合个人性格、特长找准定位,不断完善简历,广泛搜集信息,下功夫弥补差距,全面而有重点地准备面试,积极争取签约。最后,还分享了“感恩特效药”故事,勉励同学们以感恩的心面对毕业、就业等挑战,正确对待挫折,调整好身心状态,始终保持良好的人际关系,以良好的精气神走向社会。

“双师型”教师代表、电子信息现代产业学院相关负责人、硕士研究生导师吕光军博士简要分析其考研、读博及在三家著名外资企业共七年的工作经历,认为,真正的自信源于对某个领域的深度学习及由此培养起来的创造力,工作很能锻炼人,人生最大意义在于创造价值、解决社会痛点问题,服务社会,并据此进一步勉励同学们自觉践行“独秀”精神,勇于筑梦、敢于追梦、善于圆梦。一是辩证预判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行业的发展趋势,准确看待企业产品与服务的技术含量,紧盯企业核心竞争力,明晰求职择业的“准星”。二是准确把握企业面试选人的导向,树立正确的求职动机,展示好专业能力,厚植乐群情怀,打好“硬实力”、“软实力”组合拳,就能赢得主动。三是坚持终身学习,不断跟进行业、企业及岗位发展需要,就能在职场中获得快速成长、发展。

专职辅导员丁怡共享、分析了部分招聘信息,提醒同学们抢抓“金三银四”的好机会,积极参加校园招聘会,用好国家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等平台,志愿报名当兵入伍、西部计划、“三支一扶”等基层项目,尽早落实毕业去向。

会议前后,班主任林萱老师为一批同学提供了富有指导性与操作性的个案咨询。

据悉,为配合2022届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行动,电子工程学院制订了“访企拓岗”计划,并实地走访了桂林移远通信技术有限公司、桂林塔锡科技有限公司、桂林云璟科技有限公司、桂林东衡光通讯技术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拓宽岗位渠道来源,新增就业岗位超百个,为赋能增值。

学院党委相关负责人与毕业班同学共读《从校园到社会——给你一个完全不同的简历、面试和职业发展观》一书

吕光军老师分享其考研、读博及在三家著名外资企业共七年的工作经历

学生为吕光军老师送上鲜花

辅导员共享、分析了部分招聘信息

班会现场


点击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