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开展思政课程建设专题学习研讨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要求,切实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体系,着力推进学院课程思政建设,2022年4月22日,由电子工程学院承办,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协办,通信工程教研室组织开展一次课程思政建设专题学习研讨活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任课教师代表共3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研讨会上,刘迪迪老师结合《通信原理》课程,通过教学融合实例的演示,在课程教学的设计思路、教学效果分析以及思政元素融合技巧等方面进行分享和交流;钟晓芸老师从《信息论》课程思政的整体教学设计的角度介绍了思政元素在基础理论课程中的融合思路与方法。

两位老师汇报结束后,与会的领导和老师就如何深入挖掘提炼各专业课程所蕴含的思政要素、思政元素融合方式方法、课程思政建设评价标准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大家认为,课程思政建设需根据不同专业人才培养特点和专业能力素质要求,深挖课程思政内涵,完善课程教学大纲,改革教学方式方法,丰富课程思政教学资源,改进课程考核方式,科学设计课程思想政治教育内容,并结合课程特点将思政元素有机融入专业教学环节。

通过学习研讨,大家进一步深化了对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理念的认识,对推进学院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做好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工作有着重要意义。

刘迪迪老师结合《通信原理》课程进行分享和交流

钟晓芸老师从《信息论》课程思政的角度进行分享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点击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