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团工作

2020级电子科学与技术团支部开展“播撒阅读种子 营造书香氛围”主题团日活动

4月24日晚上,2020级电子科学与技术团支部在理科楼206教室开展“播撒阅读种子  营造书香氛围”主题团日活动。辅导员易灵芝老师、班主任彭慧玲老师、53名团员青年参加活动。培育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

活动在合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嘹亮的歌声中开始。

首先,4名团员青年从书籍的主题、主要内容、读书感受分享优秀书籍。刘雨萍分享了《面纱》中女性在与旧思想决裂过程中体现出来的对爱的怀疑和渴求、对人性的嘲讽和宽容。贾玉芝分享了《岛》,介绍了四代人与麻风病不懈斗争的令人潸然泪下的生死悲歌。梁丽思分享的《傩面》,带同学们领略了贵州大山深处传统固执而又孤独延续的历史遗存的神秘风采。陈露清分享了在《圆圈正义》一书中懂得的面对现代纷乱繁杂而广袤的信息,更要学会在杂乱中找到自我,从容、真实而勇敢的生活。此外,还有同学推荐了余秋雨的《行者无疆》、陈磊的《半小时漫画世界史》等书籍,引导同学们养成好的阅读习惯。

然后,进行了“击鼓传花”纸条问答环节,在游戏中,师生共同交流讨论了关于“如何培养阅读兴趣”、“如何提高学习效率”等问题。

最后,班主任彭老师分享了读书心得,并推荐了经典书籍《对立之美:西方艺术500年》,希望同学们抓住碎片化阅读时间,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可以通过听书、看书等多种形式拓宽阅读视野;提醒同学们要明确人生目标,充分利用好大学时光,学好专业知识、增强专业技能,做好学业和职业生涯规划。

班主任彭慧玲老师分享读书心得

合影留念


点击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