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电子工程学院组织第八届“互联网+”大赛系列专题宣讲活动

4月11日教育部正式下发了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本次大赛通知中涉及参赛要求、奖项设置等主要变化20处,属近两年来变化较大的一次,为了使我们学院同学们更好地理解大赛的变化,有针对性地备赛,充分调动同学们的参赛积极性,电子工程学院特别组织了两场大赛专题宣讲活动,服务于不同需求的参赛学生群体。

第一场于4月25日上午在育才校区第二理科综合楼306智慧教室组织研究生专场宣讲活动,65名研究生参加,邀请到温雅媛老师做第八届大赛规则解读以及优秀项目选题方向指导。

第二场于4月26日晚上在育才校区第二理科综合楼111报告厅举行面向本科生备赛需求的“创新创业大学堂”之第八届“互联网+”大赛系列专题宣讲活动,由创新创业协会电子分会协助组织。本次活动为线上直播与线下宣讲的形式结合,线上318名同学观看线上直播,线下200名2019级同学现场参与。本次宣讲活动邀请了温雅媛老师做主持人,创新创业学院廖芳老师与我院张锦琼老师为同学们做赛前指导,为进一步提升我院学生对赛制的了解、提高本次参赛的整体水平、开阔选题思维、提升项目设计、凝练商业模式、加强路演PPT的制作及商业计划书撰写等能力。

宣讲会上,老师强调到要敢于突破自我、超越极限,充分发挥创新精神,以创新带动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再创佳绩;鼓励同学们踊跃参与大赛,把握机会,在比赛中锻炼自己。

本次宣讲会进一步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与创新意识,提高了对“互联网+”大赛的理解,增添学院学生对参加“互联网+”大赛的积极性,使同学们明确了“互联网+”大赛的准备方向。

温雅媛老师给研究生宣讲现场

廖芳老师为同学们解答

温雅媛老师给本科生宣讲现场


点击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