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沙龙】电子工程学院2022年首期学术沙龙活动成功举办

为促进学院教师间的交流与合作,开阔学术视野和空间,活跃学院学术氛围,进一步扩展学术领域与凝练学科研究方向,2022年首期学术沙龙于5月6日在学院教工之家成功举办,20余名教师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蒋春生副研究员首先回顾了集成电路在后摩尔时代面临的现实挑战,介绍了近期在纳米尺度铁电晶体管(FeFET)紧凑建模技术及紧凑模型在实际电路仿真中的研究进展,介绍了自研的FeFET紧凑模型能成功应用于典型数字、模拟和人工神经元等基本电路模块的Spice设计仿真,不存在明显的收敛性问题。接着,黄静博士做了题为“水声通信、网络概述及相关技术研究”的报告,介绍了当前水声通信网络的研究背景、应用场景及水声信道在空间—频率选择性衰落、时变、多途、多普勒频移等方面存在的技术难点,并分享了部分博士期间在声电协同跨介质网络路由、自适应功率调整方面的实验成果。主题报告后进入互动交流环节,到场老师就“新型电子器件”和“水声信号处理”主题展开积极讨论,发表见解,提出了不少有价值的想法和思路。

此次学术沙龙活动的成功举办,为学院师生提供了学术交流的平台,促进了不同学科间的交叉融合,激发了大家科研探索的热情,有效服务了教师的成长。最后,特别感谢丘桂凯书记、刘玉萍副院长及学院办公室一如既往的支持。

蒋春生副研究员进行学术报告 

黄静博士进行学术报告

学术沙龙活动现场


点击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