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到电子工程学院讲党课 勉励青年学生听党话 跟党走 奋发有为

5月17日下午,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李英利在电子工程学院320会议室面向本科生、研究生党员共60人讲专题党课——“继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勉励青年学生党员牢记总书记的敦敦教诲和殷殷期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发有为。

李总会计师首先从科学内涵、历史意义、价值意蕴等多个维度,深入解读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他指出,伟大建党精神,思想精辟、内涵丰富,意义重大、意境深远,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的特质,是我们全面认识和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一把金钥匙。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史的全面总结,是中国共产党特质的生动写照,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高度凝练,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继续砥砺前行的强大动力。

李总会计师强调,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需要准确把握继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着力点,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一是在坚定理想信念上着力,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做有志气的青年人;二是在风险斗争淬炼上着力,思想清醒,行动坚决,做有骨气的青年人;三是在工作实践砥砺上着力,实学实干,积极改革创新,做有底气的青年人。

李总会计师放眼学校“十四五”事业高质量发展,结合学校近几年财务管理和改革发展情况以及电子工程学院学科专业实际,用李作成上将等杰出校友干事创业的先进事迹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党员继承学校在长期办学过程中形成的优良传统,自觉践行“尊师重道、敬业乐群”的校训精神,将个人梦想融入师大梦、中国梦之中,励志成长成才,用电子科技改变生活,造福社会。

李总会计师专门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青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结合人民日报推出的视频《青年榜样习近平》,勉励青年学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勤学笃行,明辨是非,创新创业,学习榜样,做民族复兴国家富强的推动者、主流思想文化的引领者、引领时代发展潮流的先行者、传承五四精神的担当者。

最后,李总会计师还就提高抗压能力,争当先锋模范这一话题进行了互动交流,引导青年学生党员善于学习,增强才干,提高本领,践行宗旨,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献礼学校90华诞。

李总会计师的党课既有理论的深邃,又有实践的关怀;既有历史的纵深,又有国际的视野;既有当下财经、抗疫、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高等教育等热点问题的剖析,又有面向“十四五”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的自觉。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案例典型,语言生动,让青年学生党员深受教育、深受启发。

专题党课由电子工程学院党委相关负责人主持。

活动现场

李英利总会计师为学生党员讲专题党课


点击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