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电子工程学院成功举办“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第二届院级选拔赛

日前,电子工程学院举办“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第二届院级选拔赛,55个团队共300多名学生报名参赛,27个团队、近200名学生经学院择优后参加路演,共有16个项目推荐晋级校赛。本次比赛共产生金奖2项、银奖4项、铜奖5项。

本次比赛参照中国国际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组织与评选规则进行,分3场路演,来自创新创业学院、电子工程学院等有创新创业教育资深经验的教师担任评委。

为组织此次比赛顺利进行,学院制订了专门方案,拨付专项经费,将比赛与本科生的《IT产业创新创业训练》课、研究生的《创新创业项目实践》课及本科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研究生创新项目融合起来,面向全体本科生及硕士研究生组织了专场动员宣讲分享会,做到了深度协同,广泛动员,周密组织。

从“商业计划书”及路演、评审的情况来看,参赛项目来源广泛,专业特色鲜明,具有较好的学术价值与潜在的商业价值,其中,一批项目具有现实的孵化与运营价值。

根据比赛结果,学院领导、老师在魅力电子节开幕式上为“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院级选拔赛的获奖团队颁奖。本次活动拓宽了同学们在学科竞赛方面的视野,对同学们理解学科竞赛的意义、踊跃参加学科竞赛和魅力电子科技文化节等方面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接下来,电子工程学院将结合院级选拔赛结果、重点项目打造及校友项目挖掘培育进度,进一步加强精准指导,组织好校赛、区赛,并争取有项目进入全国决赛。

比赛开幕现场

路演现场

选拔现场

选拔现场


点击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