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开展2021-2022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座谈会

根据学校期中教学检查安排,为全面、准确地了解本学期开学以来的教学运行情况,切实加强学院教学管理和教学质量监控,2022年5月25日,电子工程学院分别组织了2021-2022春季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学生座谈会、教师座谈会活动。

学生座谈会由学院本科教学负责人主持,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校级视导员、各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15人,学院教学办人员、全体辅导员,以及2019级、2020级、2021级各班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会上,首先请学生代表依次发言,谈谈对本学期课程和老师授课等方面的建议。随后,老师们也一起回应了同学们的问题,并和同学们就学习态度和学习方式等方面进行了热情交流。

学生座谈

教师座谈会上,就学生座谈会上提出的相关建议、学风建设、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等问题展开讨论。校级视导员指出,我们学院部分青年教师在上课过程中存在课堂管理不够严格的问题,特别要注意不同专业同学授课要有区别,要根据学生的基础来灵活调整授课难易程度。教研室主任代表指出,教学的时间和地点一定要严格按照课表进行,如果确实要调课必须要根据学校的流程进行调停课,以避免视导员听课扑空的问题。最后,各教研室主任和教师代表对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和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过程中出现的一些问题开展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

教师座谈会

最后,学院主要负责人从学风、教风建设的角度进行了总结讲话,提出学风建设的重要性,要求年级辅导员要持续不断的抓学风,特别是上课迟到、带早餐进课堂、上课玩手机等不正之风。在教风上,要求任课老师要时刻遵守师德师风,严格要求自己,给学生树立良好榜样。


点击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