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学子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广西赛区省级选拔赛斩获战绩

2022年6月18日,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广西赛区省级选拔赛在桂林旅游学院圆满结束,大赛选择“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参赛学生团队线上答辩,评委线下评审。复赛共8个分赛场,每个分赛场20个项目。每个赛场先进行封闭式答辩,每个小组第一名的项目入围终极赛路演。

广西师范大学进入省赛的15支项目,斩获了1项特等奖(广西第一名),4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以及5项三等奖的好成绩,其中电子工程学院学子荣获特等奖(广西第一名)1项,二等奖1项以及三等奖1项。其中由电子工程学院温雅媛老师以及教务处应用办主任景旭锋老师指导的由2018级通信工程专业莫胜胜为项目队长,电子工程学院郑奕弘、覃伟锋、职业技术师范学院陈新怡、经济管理学院陈立荣组成的致远团队通过精彩的8分钟路演和7分钟答辩,最终在小组20个项目当中获得第一名,获得赛区特等奖的同时入围了广西赛区终极赛,并在8个特等奖项目当中斩获第一名的同时斩获最佳创新奖,获得代表广西参加到全国总决赛的资格,这也是广西师范大学第一支入围三创赛全国总决赛的队伍。由2020级通信工程侯勇作为项目队长的雲享互联团队以及2020级电子信息工程李思翰作为队长的求求你不要发中通团队分别荣获二等奖和三等奖。

致远团队指导老师温雅媛老师、景旭锋老师获得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广西赛区最佳指导教师。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以下简称“三创赛”),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多年来得到了从教育部、国家商务部到各省、直辖市、自治区教育厅(教委)、和商务厅(局)等的大力支持,在最新的教育部认可的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内竞赛项目名单位列第13位。

据悉,“三创赛”注重培养学生的科学精神、创新思维和创业能力,充分体现了促进教学、促进实践、促进创造、促进育人的价值,对学生、高校、行业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自2009年至2021年,参赛团队从第一届的1500多支到第十二届的13万多支,赛事规模越来越大,影响力越来越强。

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广西赛区省级选拔赛

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广西赛区省级选拔赛闭幕式

广西师范大学项目荣获特等奖第一名

广西师范大学项目荣获最佳创新奖

广西师范大学项目荣获二等奖

广西师范大学项目荣获三等奖


点击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