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专题会议 抓紧抓实抓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9月22日晚上,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在育才校区第二文科楼0110教室召开本科毕业班会议,250多名毕业生现场参会,60多名在桂林市外实习的毕业生通过腾讯会议视频参会。会上,学院党委相关负责人、研究生导师代表、教研室主任代表、专兼职辅导员协同引导毕业生做落实自己毕业去向的主人。

按照“先毕业后就业”的理念,电子信息工程教研室主任刘迪迪副教授受学院相关负责人的委托,从选题、开题、实验、中期检查、审核与“查重”、答辩、存档等多个环节讲解了毕业设计(论文)的有关要求及注意事项,特别引用案例强调了学术道德与学术诚信,要求同学们严守纪律要求,用智慧与汗水打造经得起检验的成果。

研究生导师代表夏海英教授用详实的数据分析了近年来考研的形势变化,然后从择校、复习、面试等方面进行了指导,特别分析了若干所与同学们息息相关的高校的报考与录取比例、调剂等情况,引导同学们从实际出发,理性择校,认真复习,“纲举目张”准备复试,力求马到成功,不“二战”。

兼职辅导员从平均学分绩点、英语四六级及学位英语成绩、专业成绩排名等方面通报了本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生中升学同学的有关情况。

学院党委相关负责人以打好“选择+努力‘组合拳’,争做落实自己毕业去向的主人”为题,从就业形势、若干常见职位类别、个人定位、求职简历设计、面试准备、求职平台等多个方面进行了信息分析与就业指导,用身边鲜活的案例引导同学们把握好校招的机会,早日落实毕业去向。

会上,专职辅导员还组织了“清廉班级”建设的学习教育。

电子信息工程教研室主任刘迪迪副教授讲解毕业设计(论文)有关要求及注意事项

研究生导师代表夏海英教授分析近年来考研形势变化

学院党委相关负责人进行信息分析与就业指导

会议现场


点击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