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劳动理论教育课开讲 突出工程创造与劳动崇高

9月28日下午,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劳动教育之专业理论教育课在育才校区数学楼101和大学生学术报告厅面向2021级电子信息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两个专业共150名本科同学开讲,侧重讲授专业基本理论、基本方法、基本技能在工程领域中的若干应用,强调劳动创造价值,要在工程教育中涵养服务他人、报效社会的情怀。

具有丰富企业实践经历的高级工程师、硕士研究生导师黄一平,以“小芯片大作用产品形成记”为主题,简明扼要讲解了移动智能安全加密芯片的社会需求、设计、研发、测试、生产及销售推广整个工程实践链条,突出讲解了各个环节直接涉及的专业课程、专业原理、专业方法、专业技能。合作企业上海灿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资深技术专家、产品工程副总监郑小明用专业的工程图讲解了半导体晶圆与封装工艺流程及技术发展相关产业知识。

两位老师强调,专业、团队、体系化、工程化的实践能够较好地回应人民群众对电子与信息科技领域更智能、更安全、更实惠的期待,这需要正视大学生是普通劳动者的现实,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思想观念。

郑小明先生讲解半导体晶圆与封装工艺流程及技术发展相关产业知识

黄一平老师讲授“小芯片大作用产品形成记”

互动环节 

点击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