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举行研究生科研能力提升系列讲座——How to Have a Successful Graduate Life and Write Good Papers

2022年12月6日下午,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集成电路学院在育才校区理二楼111报告厅举行研究生科研能力提升系列讲座,特邀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博士生导师、漓江学者钟必能教授作为主讲嘉宾,讲座由学院副院长夏海英教授主持,共200余名研究生参加。

讲座中,钟必能教授围绕“如何写好论文”和“怎样拥有成功的研究生生涯”两个内容展开讲解。首先是对如何写好论文展开全面梳理,从“为什么要写论文”、“投稿时的注意事项”、“论文写作的方法与技巧”等各个环节做了较深入且细致的讲解,然后结合自身论文撰写的经验以及作为审稿人审稿论文的注重点等方面,给同学们展开了详细的描述。最后从“读研究生的目的”、“成功研究者需具备的能力”等方面探讨研究生生涯如何做出有意义有价值的成果,并现场与研究生进行了交流和互动。

讲座结束后,现场互动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加深了对科研选题、科研过程和撰写论文的理解与认识。   

(文/唐高毅  图/唐高毅  审核/夏海英)

讲座现场

点击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