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召开第一届教代会第五次会议 恪尽强院兴校之责

12月16日下午,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集成电路学院在育才校区电子楼320召开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共30人以主人翁精神讨论“自家”事,尽责共话强院兴校。

大会由电信学院行政相关负责人、工会主席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

学院行政主要负责人从专业建设和本科教育教学、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电子信息现代产业学院建设、人才引进与师资队伍建设等四个方面向大会报告了年度主要工作,突出汇报了自治区级重点实验室、广西高校重点实验室、自治区级一流课程、92位学者入围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等突破性成绩,强调,新的一年,要接续奋斗,立足广西、面向粤港澳大湾区电子信息领域,共同谱写培养具有解决复杂工程问题能力、创新创业意识及团队精神的应用型高素质工程技术人才新篇章。

学院行政相关负责人汇报工作,强调要统筹教育部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程教育认证和专业综合评估,建好建强专业,当前,要重点根据学校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线上评估启动会、线上评估工作布置会精神,全面贯彻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方案,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

学院工程教育认证相关负责人领学了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修订的《工程教育认证通用标准解读及使用指南(2022年版)》,强调要与时俱进做好认证准备工作。

大会集中学习了《国家自然科学资金“十四五”发展规划》,书面通报了2022年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育人工作有关情况。

随后,大会分两组讨论,重点围绕人才培养方案制(修)订、将学科前沿融入核心课程、构建分层次分模块的实践课程体系,增进专创、科教和产教融合,构建师生学习共同体、强化示范引领等问题展开,并由组长向大会汇报讨论情况。

最后,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讲话,他充分肯定了代表们以主人翁精神参会,以正视问题、求真务实的态度讨论学院中心工作,面向“教师发展、学生成长”的长远献计献策。指出,这是发扬民主、教职工参政议政、凝心聚力、开创未来的重要形式。强调,会议汇聚教职工智慧,征集到的意见建议,必将进一步提高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推动学院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办人民满意的高等工程教育新征程上开好局、起好步,实现新发展。

大会在与会代表齐唱校歌——《育才之歌》中圆满落下帷幕。

(文/陈祖权 图/易灵芝 审核/丘桂凯)

学院行政主要负责人向大会报告年度主要工作

学院行政相关负责人汇报工作

学院工程教育认证相关负责人领学文件内容

两组讨论现场

组长向大会汇报讨论情况

学院党委相关负责人通报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育人工作有关情况

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讲话

学院行政相关负责人、工会主席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点击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