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1月10日上午,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在育才校区电子楼320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自治区纪委监委驻校纪检组相关负责人到会指导。

会上,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负责人首先通报了会前理论学习、征求意见建议和班子成员谈心谈话等有关准备情况,汇报了针对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到的意见建议整改落实情况、以及2022年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征集到的意见和建议。他在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作检查时指出,2022年,学院领导班子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专业建设与本科生培养、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学生教育管理等方面均取得喜人成绩,尤其是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在全区本科专业综合评估中获评五星,自治区级重点实验室实现零的突破,但也存在党委引领学院发展能力不够强,部分教师重科研、轻教学,学风不够浓、高层次研究项目和高级别奖励偏少、教育对外交流与合作有待加强等问题,提出了加强党管人才工作,落实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工作方针、持续而有针对性地培育高层次项目与高水平成果、继续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积极“走出去”、“请进来”与教育引导师生“静下来”“沉下去”相结合等系列整改措施。

接着,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认真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了各自的整改措施。对照检查逐项对照“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带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带头发扬斗争精神,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进行,做到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

随后,驻校纪检组相关负责人对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充分肯定了此次民主生活会,认为领导班子重视,组织精心,紧扣重点查摆问题,开得扎实,体现了“严”的基调、以“真”求“实”的鲜明导向,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同时,希望学院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严格落实“两个责任”、“一岗双责”,以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重点,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发扬成绩,弥补不足,促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事业高质量发展。

最后,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总结讲话。他强调,本次民主生活会,大家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打扫政治灰尘,净化政治灵魂,达到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意志、增进团结的目的。面向2023年,他希望学院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加强学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维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师生员工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办人民满意的高等工程教育新征程上开好局、起好步,实现新发展。  

 (文/陈祖权 图/梁翠 审核/丘桂凯)

会议现场

点击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