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电信学院组织2020级本科生集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勉励他们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砥砺前行

3月19日下午,电信学院在育才校区数学楼202和理科楼203分两场组织2020级全体本科生344人集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他们深入理解和把握“三个第一”的重要论述,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砥砺前行。

学院党委相关负责人从工科、工学的含义、属性与特点入手,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重要论断,指出新工科大学生是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后备军,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中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接着,引用习近平总书记“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从实践起步”的金句,指导同学们立足校园打好基础,面向社会强化实践,尤其是抓住、用好专业见习、毕业实习前的110天时间,做到“时为学所用、钱为学所花、物为学而在、人为学者先”,进而学有所成、学以致用、行以致远。

随后,2019级5名本科生代表分别以《留心获得机会 奋进开启职场》、《直面技术 围绕技术 超越技术》、《动起来 沉下去 静下来 增强实习的参与感获得感安全感》等为题,分享各自的见习、实习心得与经验,勉励学弟学妹以更扎实的学习实践成绩奠定见习、实习的基础,并以实习带动、促进就业。

学习教育活动由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主持。

(文/电信学院,图/王春茹 樊诗澜,审核/陈祖权)

学院党委相关负责人讲话

 

 

2019级5名本科生代表分别分享各自的见习、实习心得与经验


点击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