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电信学院组织专题讲座 强调产业发展与劳动创造和谐共生

为贯彻落实好学校《新时代劳动教育实施方案》,充分发挥劳动教育的育人价值,4月2日下午,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邀请桂林国家高新区科技创新局李进局长在育才校区第二文科楼0110面向2021级300名本科生做专题讲座,强调产业发展与劳动创造和谐共生,两者统一于创新、创业的火热实践中。

李局长以“大美桂林 活力高新”为主题,从高新概况、产业项目、发展优势等方面展开。其中,突出结合建设百亿“电子信息”产业园等有关情况,指出产业、行业、企业发展不仅造就了大批“大国工匠”,也为大学生干事创业提供了千载难逢的机会,同时呼唤更多更高素质劳动者的加入。强调,专业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是基础,劳动创造,尤其是解决社会堵点、痛点问题,满足人民群众的更美好生活需要的创新创业更显崇高、伟大、美丽。并据此引导同学们认识到志在“北上广”诚可贵,立足桂林、扎根壮乡的舞台同样宽广、前途同样光明。最后,李局长现场回答了同学们关于职业发展规划、实习、就业等方面的提问。

讲座由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博士、电子信息现代产业学院常务副院长吕光军主持,我校科学技术处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并总结讲话,桂林国家高新区科技创业服务中心有关同志出席了讲座。

桂林国家高新区科技创新局李进局长做报告

互动环节

校科学技术处相关负责人总结讲话

电子信息现代产业学院常务副院长吕光军主持

活动现场


点击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