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电信学院开展就业主题教育 强调将“小我”融入“大我”

为配合校、院两级领导班子访企拓岗促就业,4月6日下午,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在育才校区第二文科楼0110组织2019级全体在校本科生280多人开展就业主题教育,勉励同学们勇往“职”前,将个人理想融入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之中。

学院党委相关负责人根据我国高等教育大众化进程、近年来本院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情况、当前就业形势等实际,以“理”和“数”引导同学们怀着一个普通劳动者的心态和定位去求职择业。接着,例举桂林国家高新区发展、走访用人单位和校友了解到的情况,以及ChatGPT人工智能时代的职业变化,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有关内容,引导同学们认识到,电子信息类大学生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最后,依据就业案例与工作心得,引导同学们积极参与“双选”,用人才团队、核心产品与业务、知识产权、企业文化等“准星”给企业“过过称”,勇于筑梦,善于圆梦。

2019级班主任、校易班发展中心指导教师林萱根据学校近期招聘会组织、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网站及年级就业联络群发布的信息,教育引导同学们拒绝“等要靠”,“动起来”、“走出去”,将就业信息与机会“用起来”,尽早落实去向。

2019级辅导员张锦琼在主持主题教育时,结合办理就业“三方协议”有关事项,教育引导同学们养成规范、严谨的职场思维与职业习惯。

(文/电信学院)


班主任林萱老师做就业动员

就业信息分享

会议现场

点击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