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院王鹏飞研究员受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2023年4月1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院(简称中科院西安光机所)光子功能材料与器件研究室副主任王鹏飞研究员来我院作主题为“光子功能玻璃与特种光纤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朱君教授主持,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集成电路学院部分教师以及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王鹏飞研究员从中科院西安光机所的发展历史、光学玻璃与光纤研究进展等方面展开报告,讲述了中科院西安光机所取得的重要成绩、硕博生培养情况以及当前研究进展等内容,为我院师生传递了老一辈科研人员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精神,开阔了我院师生的视野。

在讨论互动环节,我院参会教师与王鹏飞研究员进行了深度学术交流,受益匪浅。同时,参会学生也踊跃地就与报告主题相关的问题请教了王鹏飞研究员,并都得到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王鹏飞研究员作报告

王鹏飞研究员与部分与会师生合影

点击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