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电信学院启动第十五届“魅力电子”科技文化节暨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院级选拔赛

4月26日傍晚,电信学院在数学楼102教室启动第十五届“魅力电子”科技文化节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第三届院级选拔赛。共青团广西师范大学学生社团工作委员会代表,学院相关领导、师生代表共15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电信学院相关负责人讲话,充分肯定了“魅力电子”科技文化节的育人功能,认为它加强了院企合作,深化了产教融合,推动了知识教育和实践育人的有机结合,并据此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不断提升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

随后,各比赛项目负责人依次上台,以图片、视频、现场路演等形式展示上一届优秀作品。其中,微课教学比赛项目以公式、证明过程、例题来讲解“序列Z变换的性质——序列的移位”的教学设计;“粤嵌杯”嵌入式设计大赛项目展示了界面美观、图表结合、数据清晰的物联网环境大数据监控系统;java&wed程序设计大赛项目展示了一项旨在方便病人、医生、护士、保险公司、管理人员的医院服务系统;智能车挑战赛项目展示了智能循迹小车组成部件、整体结构,以及小车调试过程和比赛现场视频;“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以“逐日天网”项目现场路演方式,讲解如何从1个专利、8个软著科研成果转化成比赛项目,并分享了路演技巧以及答辩技巧。

最后,各项目负责人简明扼要介绍本届比赛主题、比赛规则与比赛现场展示要求等内容。

据悉,本届“魅力电子”科技文化节继续坚持以学生为主体,以校企合作为特色,依托电信学院科学技术协会电子分会、网络爱好者协会、嵌入式协会等学生组织,共设置微课教学比赛、“蓝桥杯”java&wed程序比赛、“粤嵌杯”嵌入式设计大赛、智能车挑战赛、“互联网+”院级选拔赛等比赛项目。

电信学院相关负责人讲话

微课教学比赛项目负责人展示

“粤嵌杯”嵌入式设计大赛项目负责人展示

java&wed程序设计大赛项目负责人展示

智能车挑战赛项目负责人展示

“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以“逐日天网”项目现场路演

活动现场

点击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