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电信学院组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 专题学习党章

5月15日上午,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集成电路学院在育才校区电子楼320会议室组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院长助理,办公室主任、分团委书记、分工会主席参加集中学习。

与会同志首先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新闻视频。

接着,学院党委相关负责人以“求真弘善创美的和谐归一”为主题,逐段领学了党章的总则和第一章,突出领学了党员的义务和权利等内容。他认为,总则旨在凝聚全体共识,形成共同意志,解决心往一处想问题;分则主要是建立组织体系,保证行动一致,解决劲往一处使问题。他还结合党内相关法规和近期发生在教育系统内的违法违纪案例进行了纪律提醒和廉洁共勉,强调党员干部要坚持“以清为荣 以廉为美”,时刻将纪律挺在前,常敲警钟,避免“以一失万”。

随后,学院2名相关负责人以党的二十大关于科技、人才、创新“三个第一”的重要论述等为切入点,分别围绕做好科研指导与管理、行政管理与服务保障工作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最后,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做总结讲话,强调党章是党的总章程,是党的政治纲领、根本大法,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具有根本性的规范和指导作用,党员干部要坚持常学常新,对标对表校正思想言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活动现场

点击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