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电信学院召开广西类脑计算与智能芯片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研讨会

5月15日上午,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集成电路学院在育才校区电子楼320会议室召开广西类脑计算与智能芯片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研讨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实验室固定研究人员等17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广西类脑计算与智能芯片重点实验室主任主持。

会上,广西类脑计算与智能芯片重点实验室主任就实验室建设的情况进行汇报,然后就实验室科研成果、平台建设、科研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开放合作与学术交流、运行管理等方面的建设广泛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精准查找实验室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探寻建设发展良策。

广西类脑计算与智能芯片重点实验室是2022年9月认定为广西壮族自治区省级重点实验室。该实验室以“类脑计算与智能芯片”技术的研究与应用为核心,针对当前学科前沿、经济、社会等领域发展涉及的相关重大科学技术问题,开展类脑计算和智能芯片领域内的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

“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出重大部署。召开本次实验室建设工作研讨会,对实现实验室高质量、高标准发展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会议现场

点击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