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组织“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从我做起”校友报告会

10月15日晚上,在学校91岁生日之际,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在育才校区数学楼201教室组织“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从我做起”校友报告会,勉励2023级通信工程、人工智能两个专业160名本科学子勇于承担时代责任,励志向学,为加快推进我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打下扎实的基础。

报告会由2012级通信工程专业本科校友、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工程师班定林主讲。他简要回顾了自己的本科学业,非常感慨当年在大学生电子信息创新基地里团结拼搏的日子,感谢母校的培养,为他保送至电子科技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走上工作岗位、入职腾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他结合自身参与,介绍了腾讯联合数百家公益组织、知名企业、明星名人、顶级创意传播机构共同发起的“99公益日”的有关情况,强调科技向善、科技为民,勉励师弟师妹自觉弘扬“尊师重道 敬业乐群”的校训精神,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公益活动,逐步承担更大的社会责任。最后,他基于自身从事的数字验证工作所需要的原理、技术、方法,结合人才培养方案,勉励师弟师妹做好规划,学好课程,多动手实践,认为“银子”都在课程里,“金子”都是在实践中获得的。报告会前后,他还跟师弟师妹进行了个别互动交流。

报告会由2023级通信工程专业辅导员主持,学院党委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了报告会。


校友报告

精彩鼓掌

学生提问

点击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