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组织“大学之‘大’在于‘学’”校友报告会

10月23日下午,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在育才校区理科楼203教室组织“大学之‘大’在于‘学’”校友报告会,勉励学弟学妹立志向学,以学为本,学以致用,加快推进我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报告会由2004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本科校友、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桂林车务段(公司)永福站站长刘梓安主讲。他立足工科的特性及曾担任企业硬件助理工程师的经验,希望学弟学妹首先学好高等数学、C语言、工程制图、大学英语等课程,善于利用大学生科技创新基地、实验室等平台与资源,在理论与实践的共生互促中跑出学习“加速度”。结合其同年级同专业等身边校友的学习发展简况及若干实例,勉励学弟学妹增强进取精神、成才意识,做好规划,加强自我管理,把握主动,特别是拒绝“等靠要”,在大二、大三时突出学好专业课程,在大学前三年把简历中的“专业技能”和“实践项目”准备好,为大四考研或直接就业创造条件。他还分享了毕业后投身军营的经历,并简要介绍了国家最新的应征入伍政策,鼓励同学们用己所学保家卫国。最后,立足其在永福站10年的管理工作经验强调了朋辈的重要影响,指出“独行快、众行远”,希望学弟学妹珍惜彼此的友谊,互勉互助,合力构建一个学习成长共同体,创造一个踏实、充实、有意义的大学生活。报告会后,他还跟学弟学妹进行了个别交流。

报告会由2023级电子信息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辅导员主持,2023级177名同学参加了报告会。

会议现场

点击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