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5届全球校园人工智能算法精英大赛全国总决赛中勇创佳绩

第5届全球校园人工智能算法精英大赛全国总决赛于12月9日-11日在河海大学江宁校区举行。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和教育学部学子们是首次参赛,并杀入全国总决赛来角逐该赛事的最高奖项。同学们在秦运柏、唐素勤、谭宇飞等老师的指导下,不畏困难,勇于挑战,最终在第5届全球校园人工智能算法精英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荣获“算法应用赛:无人车任务挑战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算法应用赛:无人车视觉巡航赛”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第5届全球校园人工智能算法精英大赛全国总决赛中我校学子们优异的成绩获得,得益于学校各部门协作学院间参赛的结果,是我校2023年大学生学科竞赛的又一次突破。

江苏卫视报道我校学子在竞赛现场的画面

全球校园人工智能算法精英大赛自2019年起已经连续举办4届,大赛已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赛事,旨在聚焦人工智能基础理论及关键技术,培养大学生把握相关技术的前瞻性和先进性能力,激发大学生的创新意识。第五届全球校园人工智能算法精英大赛自2023年9月启动以来,共吸引了全国近400所高校,3000多支参赛团队参加,覆盖全国 29个省市和自治区。经过校赛、省赛(区预赛)选拔,近 900 支参赛队进入全国总决赛。

带队老师和参赛同学合影

学校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教育学部一直以来注重学生实践创新能力的培养,积极支持和鼓励学生参加学科专业竞赛。近年来,两院学子在高水平机器人竞赛中屡获佳绩,人才培养质量得到稳步提升,已成为广西师范大学人工智能和智能教学方向重要科研和学科竞赛新生力量。在国内外高水平机器人大赛,获得国际金奖1项,全国冠军2项、亚军1项,全国一等奖20多项的优异成绩,成绩位居全国高校前列,为我校进入全国地方本科院校学科竞赛前100强、全国师范类本科院校学科竞赛排行前20强做出重大贡献。

我校学子与裁判的画面


点击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