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组织校友报告会 激励本科毕业班学生以创新赢得未来

12月26日下午,在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结束、新的一年即将来临之际,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邀请学院原教师、桂林飞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我校电子信息现代产业学院副院长殷严刚回校作报告,勉励处在求职择业期的2020级本科同学以主动学习反思为基础,以适应和创新为杠杆,以坚毅寻求难点、堵点的突破,在不断超越中走向成功。

殷副总经理以《科技创新 共赢未来》为主题,首先分享了他对“守静”“守时”“守愚”的理解,并借助新冠疫情期间公司内外共克时艰的非凡经历,深入浅出诠释了其中蕴含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接着,从自我认知和目标设定、主动学习反思、适应性和创新、团队协作和沟通,以及坚韧与毅力等5个方面,娓娓道来其公司团队“从天空开始”“在大地上飞驰”“陪伴在你身边”三段“有灵魂的双创故事”。他经过对比,深有感触地说,十分庆幸自己所学所用的电子信息工程这一专业,依托这个专业,从程序员做起,到作为项目主要负责人迎难而上的担当,再到分管整个公司的研发,是学习反思、团队作战及坚韧毅力等构建了成长型团队,成就了以“电机控制”为核心技术的新兴科技型公司。他现场播放了公司无人机应急救援的视频,辅以手持云台相机项目“曲折前进”的历程,讲解了其中的若干原理、技术、方法,以及研发、生产、市场化过程中跌宕起伏的部分片段,提醒同学们始终对知识、技术、产品保持敬畏,依靠坚韧造就成功。他最后表示,十分感谢学校的培养和领导老师的厚爱,并结合大学生实习的反面个案,勉励同学们守住初心,做一个懂得感恩的人,在知恩报恩中行稳致远。

报告会分两场进行,由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主持,学院党委相关负责人参加报告会。

院友、殷严刚副总经理以《科技创新 共赢未来》为主题作报告

活动现场

点击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