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集中开展诚信考试主题教育

12月28日下午,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在育才校区数学楼202分两场面向2022级305名本科生开展“文明学风 诚信考试”暨元旦假期安全主题教育。活动由年级辅导员主持,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进行动员讲话。

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在动员讲话中强调,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我们每个人的立身之本。叮嘱同学们要正确认识考试对评价自己的重要性,充分利用时间,认真复习,满怀信心地迎接考试;要端正学习与考试的态度,严格遵守考试规章制度。继而语重心长与同学们算好考试作弊将造成的“五笔账”:即是:“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亲情账”、“健康账”。让学生深刻地认识到不诚信考试所带来的危害,切实坚守好道德“底线”、决不触碰纪律“红线”,诚实做人,诚恳求学,诚信考试。

随后,辅导员就元旦假期进行安全教育,鼓励同学们原地休整,积极复习备考,确实需要外出的同学,要严格遵守学校和学院的相关规定,履行好审批手续。

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帮助自己进一步认识到诚信考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做诚实守信的学生,立誓积极备考,诚信考试,公平竞争,携手营造良好的学风考风,并在“诚信考试承诺书”上郑重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活动现场

同学们签署诚信考试承诺书


点击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