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多措并举 联合发力促就业

为奋进推进2024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3月5日下午,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在育才校区大学生学术报告厅召开2020级本科生年级会,226名在校生参会。

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强调,就业是民生之本,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接着,结合正在召开的全国“两会”的最新咨询指导同学们扩大视野,找准定位,增强自信,摆正心态,善取学长等“过来人”之长,主动拓展就业支持网络,抢抓就业黄金期和稍纵即逝的机会,先就业再择业、顺势干事创业,赢得职业发展主动。

班主任、校易班发展中心指导教师林萱现场调查梳理同学们的就业状态,深入浅出分析身边案例,引导同学们理性对待二次考研,突出培养主动、勤快等优秀品质,增强行动力,尽早落实就业。

2023级电子信息专业硕士研究生黄芷锟现身说法,分享其2023年考研调剂的策略、方法,勉励学弟学妹乘风破浪,提高综合竞争力,牢牢掌握主动权。

2004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本科校友、深圳麦格米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交通事业部动力产品线硬件总监谭锡毅讲述了其当年求职择业的过程及经验,鼓励学弟学妹勇于尝试,在新的学习与实践中走出迷茫,走向光明。

学院党委相关负责人总结讲话,通过多个习语金句解读学业、就业和职业发展,勉励同学们自觉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传承雷锋精神,增强奋进新征程的志气骨气底气及行动力、服务力、贡献度。

毕业班辅导员在主持年级会时结合有关工作指导同学们统筹兼顾毕业设计(论文)和考研复试、求职择业,同时开展了安全教育尤其是防骗教育。

会后,上市企业、深圳麦格米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进行招聘宣讲,这是学院积极访企拓岗,面向2024届本科毕业生组织的第11场专场招聘会。

(文/陈祖权  图/黄诗怡  审核/邓海军)

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做指导讲话

班主任、校易班发展中心指导教师林萱做指导讲话

2023级电子信息专业硕士研究生黄芷锟分享考研调剂经验

2004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本科校友、深圳麦格米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交通事业部动力产品线硬件总监谭锡毅分享经验

学院党委相关负责人总结讲话

上市企业、深圳麦格米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进行招聘宣讲

点击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