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组织校友交流会 勉励同学们选准支点撬动未来

3月5日下午、3月6日上午,我校2004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本科校友、深圳麦格米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交通事业部动力产品线硬件总监谭锡毅借回校招聘优秀毕业生之机,分别与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2020级本科生及电子信息创客空间学生代表交流,结合其求职择业、干事创业的经历经验,指导师弟师妹增强发展意识,根据个人兴趣、爱好、特长等做好规划,在众多的技术领域和方向中进行尝试和选择,以重点带全面,持续深耕,进而以较强的综合素质奔赴未来。

谭锡毅校友结合智能制造行业及驱动电机控制器的系统架构的研发涉及的原理、技术、方法等实例,希望学弟学妹突出注重电路分析、单片机、数字电路、模拟电路等科目及相关软件、工具的学习,在课程学习中收获“真金白银”,做到立足校园打好基础。根据应聘该公司的学长在面试中的表现及公司产品的客户需求、海外业务,他突出交流了课程设计作品与企业产品的区别,强调后者在可靠性、算力、运力等方面要求更高,引导师弟师妹更加积极参与学科专业竞赛,更加注重项目训练和社会实践,更加重视英语的学习与应用,做到面向职场强化实践。回顾15年多曲折前进的职业发展历程及家长生活,谭锡毅校友非常感恩母校的培养、企业的平台,以及国家改革开放、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的重大政策、重大战略,提醒师弟师妹常念师恩,信其道、效其行,不负时代、不负青春,做到在感恩中奋进有为。

谭锡毅校友还就工科女生的职业发展、人工智能在电气企业中的应用、如何加快个人成长加速度等问题回答了师弟师妹的提问。

交流活动由学院党委相关负责人主持,电子信息创客空间指导教师、电子信息现代产业学院相关教师参加了活动。

(文/陈祖权 图/罗勇德 审核/邓海军)

谭锡毅校友分享经验

活动现场

会议现场

点击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