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师生多种形式观看两会开幕

    在全国人民喜迎两会召开之际,电子工程学院师生通过多种形式及时关注两会动态。

在寝室里,同学们围坐在电脑前观看政协会议的转播。观看过程中,他们专心致志,认真聆听俞正声主席代表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对于和自己紧密相关的议题,还作了记录,并一起讨论。“看完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开幕式后,我觉得身为一名大学生应当时刻关注国家动态,积极发表关于国家建设的观点,努力学习外,还要在实践中锻炼自己、提升自我,为日后祖国繁荣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陈同学说。

在大学生创新基地里,手机开发小组的几位同学围绕在笔记本电脑旁,观看全国人大会议新闻发布会傅莹答记者问视频。对于发言人傅莹说的雾霾问题,大家深有感触,并讨论起应对雾霾的措施;对于最近火热的与邻国关系问题上,同学们纷纷表示支持祖国的举措并对某些邻国的做法和言行表示强烈愤慨。

在育才校区第二文科楼303会议室,学院分团委负责人与来自各班的团干、党员、预备党员等集体观看了政协会议开幕视频。当会议进行到为31日晚在云南昆明火车站暴力恐怖事件中遇难的群众哀悼时,师生们也自觉起立默哀。在观看完会议开幕式后,分团委老师说:“祖国的繁荣富强使我们感到无比自豪。但一些破坏分子,敌对势力从没放弃过对我国的遏制和破坏,希望同学们听完此次报告后,能够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旗帜,更加坚持团结和民主,坚定自己的共产主义信念。同时,要实际行动起来,在实践中体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现我们的中国梦。”

据了解,电子工程学院的同学们近期还通过微博、视频、Q群讨论等形式积极关注两会报道。

 

(电子工程学院 梅练  韦静静  甘柱松  李冬婷) 

同学们在寝室观看两会转播

同学们在大学生创新基地观看两会转播

为3月1日在昆明火车站恐怖袭击中遇难的同胞默哀

师生们在文二楼303会议室集中观看两会转播

点击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