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全教育日电子工程学院在行动

为配合我校切实做好国家安全的法制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加强全民安全、校园安全防线建设,重点向广大师生宣传普及法律知识,提高新形势下国家安全的观念,2018年4月12日上午,电子工程学院通信党支部60名师生在育才校区图书馆广场与校学工部(处)、保卫处、武装部联合开展了以国家安全日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

在活动期间,支部同志向前来咨询的广大师生积极地介绍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及相关内容,随着活动的不断深入,吸引了驻足围观的老师和同学们,交流宣传的场面热烈浓重。同学们由此充分了解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比较具有代表性的条例,让广大师生打消了“国家安全这个话题太大,与我们的生活离得太远”的想法。在活动全体系,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其中,由浅及深,由粗到细,与我们的生活方方面面是息息相关的。

大大提高了同学们的国家安全意识、居安思危意识,在广大师生,尤其是青年学生的心中埋下了一颗忠于祖国、热爱国家、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种子,为构建和谐校园、法治校园、美丽校园创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正如支部负责人所说:“这一次活动,让我们明白维护国家安全与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密切相关,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也是‘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核心价值。只有人人参与,人人负责,国家安全才能真正获得巨大的人民性基础,也才能有坚实的制度保障。本次活动,大家都收获满满,我们相信,在党的带领下,我们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电子工程学院党委

2018413

点击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