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本科生电子科学与技术党支部“同上‘党史’、‘新中国史’思政大课”

5月9日晚上,电子工程学院本科生电子科学与技术党支部在电子楼414“同上‘党史’、‘新中国史’思政大课”,支部党员、积极分子共20人参加本次活动。

首先,通过观看“同上‘党史’、‘新中国史’思政大课”学习视频。第一讲主要从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形成与传承的百年历程解读了“党史”,勉励同学们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增强开拓进取的勇气和信心。接着,第二讲主要从新中国成立的伟大意义、新中国经济发展的奇迹、新中国国家制度建设的历程和伟大成就解读了“新中国史”,帮助大家更加科学的总结历史经验,正确的把握历史规律、清醒的认识中国国情,从而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随后,学生党员积极发表自己的学习感受。覃凤秋同志主要从“英雄”、“复兴”、“信念”、“创新”等关键词来阐述学习的重要性,励志在将来更好得为身边人服务,更好得为祖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潘媛媛同志从“党史”、“新中国史”学习中延伸到自己的学习过程,希望今后不断提高理论水平、明确未来发展方向、朝着目标勤学奋斗。谢广玉同志结合当前的国际形势,得到“落后就要挨打,发展才是硬道理”的深刻体会,号召我们青年学生要不断武装自己、提升自己,才能让自己、让中国变得更强大。

最后,支部书记易灵芝老师结合本次学习主题进行总结和点评,从中国共产党有科学的理论指导、坚定的理想信念、强大的组织优势、坚实的群众基础、彻底的自我革命五个方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同时,号召每一位党员同志要坚定理想信念,及时总结经验、明确目标、改进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不断提升自身实力以面对接下来的挑战。(文/张驰   图/宋海星 罗慧敏)

活动现场

点击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