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学院持续加强学风建设与安全文明法纪教育

近期,为创建优良的学风,营造安全、祥和的环境,以实际行动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学院各层次、各年级持续开展优良学风创建活动和安全文明法纪教育。

6月6日、6月17日、6月27日,2018级本科生在第二文科楼0110教室召开年级会。辅导员传达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疫苗接种等有关要求,布置学生公寓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以宣传反诈骗“灵魂8问”为切入点,组织引导同学们主动使用国家反诈中心推出的防反诈APP。以身边人、身边事勉励同学们文明交往,规范言行,尤其是网络上的言行,严格遵守公寓管理纪律,拒绝晚归,保证人际关系和谐和人身财产安全。

辅导员展播“学霸”“片面而深刻”的一心上学视频,引导同学们以学为重、以学为上,力保顺利通过课程考试,较好地完成学业。同时,特别宣讲了《广西师范大学全日制本科课程考核考场规则》,要求同学们严守规则,拒绝作弊,严肃考风考纪,维护公平有序的育人环境。

与此同时,研究生辅导员、其他本科生辅导员也结合周日点名与例会等,面向非毕业班年级持续组织开展了学风建设与安全文明法纪教育,面向毕业班同学组织开展安全、文明、绿色离校教育,并取得积极成效。以考风考纪教育为例,在本学期的期末考试中,仅两名学生违纪,实现了“零作弊”。

2018级班会现场

其他年级组织开展学风建设与安全文明法纪教育


点击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