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举办“梦想与实践”校友报告会

在学校89周年“校庆日”到来之际,10月11日晚上,电子工程学院在育才校区数学楼202教室面向2021级120名本科生举办“梦想与实践”校友报告会。

报告会邀请我校电子信息工程专业2006届本科毕业生、广西卡沃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双强主讲。周学长首先指出,“天生我材必有用”,365行,行行都有实现梦想的舞台,关键是要在“中国梦”伟大梦想指导下选择合适的道路与方法。接着,回顾了自己大学本科出彩的学业,勉励学弟学妹专注专业,掌握学习之道,打好基础。再接着,结合留学法国,攻读硕士学位,以及在法国工作的经历,鼓励学弟学妹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开阔视野,大胆走进去,拥抱更大的世界。最后,展播与其工作相关的视频与场景,具体诠释信息学科专业在行业、企业中的应用,引导学弟学妹全面认识专业,守正创新,成就更大的可能。

周学长强调,作为大学本科生尤其是大一新生,要不断追问“我是谁”、“我在哪里”、“我要做什么”三个基础而长远的人生课题,根据个人兴趣,在适应环境的基础上,不断探索,发现特长,并在回应结合重大社会需求中确立人生目标,培养过硬本领,让青春在奋斗中出彩。

周学长特别结合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和航天英雄刘伯明的讲话,希望学弟学妹正确认识个人与集体的关系,感谢母校,感恩伟大的祖国。

周学长以朋辈的身份娓娓道来,适时互动,说案例、讲故事,谈理想、话人生,既有学长的亲切,又有职场的专业;既有当下课程学习、第二课堂成长的关切,还有面向社会实践的关怀;有立足家庭、校情、国情的生涯规划引导,更有放眼全球,参与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的思考,让学弟学妹受益良多。

报告会由电子工程学院党委相关负责人主持,他特别肯定了校(院)友周双强同志“一朝电子人、一生电子情”的情怀,以及对“尊师重道、敬业乐群”校训精神的实践。

报告会现场

校友报告

报告会互动


点击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