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电子工程学院举办2021年第五期研究生学术沙龙 释放科研育人活力

12月10日上午,电子工程学院在育才校区第二理科楼111报告厅举办2021年第五期研究生学术沙龙暨学术道德主题教育活动,邀请了2020级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应必仕和电子信息专业陈红阳两位研究生作学术交流汇报人,活动由研究生辅导员主持。

陈红阳同学以《低照度图像增强网络》为主题介绍了什么是低照度图像,如何利用U型网络增强低照度图像以及分享了其搭建的网络在高等计算机视觉任务中的应用场景,同时简单介绍了深度学习快速入门的方法和技巧。应必仕同学以《SPR传感器研究进展》为主题分享了自己撰写综述论文的过程和方法,围绕着结构优化、光子晶体光纤技术和局域表面等离子体共振及多通道检测技术4个方面概括了SPR传感器的最新研究进展,并展望了对SPR传感器性能提升的其它方法,同时进一步讲解了综述论文写作的基本方法、注意事项和技巧。

活动开始前,研究生辅导员根据《教育部令第34号关于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办法》等相关文件要求,并通过列举湖南大学陈某硕士学位论文抄袭北京理工大学赵某某硕士学位论文等学术不端行为的案例,从学术道德、学术规范、学术不端三个方面展开,强调遵循学术规范、严守学术道德应该是每位研究生的基本行为准则,鼓励研究生养成学术志趣、提升学术能力、恪守学术道德、勇攀学术高峰、展现师大人的学术风貌。

截止日期,电子工程学院2021年度已举办研究生学术沙龙5次,邀请18名研究生代表作交流汇报,400余人聆听了学术交流报告,营造了积极向上的科研氛围。

为增强研究生学术综合素质,提高培养质量,电子工程学院制订了《研究生参加学术会议资助管理办法》,为研究生学术交流活动提供经费支持,2021年度已有11名研究生参加国内学术交流活动并获得资助。

陈红阳同学进行学术交流分享

应必仕同学进行学术交流分享

辅导员进行学术道德教育

活动现场


点击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