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电子工程学院召开本科毕业班年级会 齐心协力“稳就业”

12月27日晚上,电子工程学院在育才校区数学楼分2场召开2018级本科班(年)级会,学院党委相关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及毕业班全体在校学生279人参加会议,师生共话以砥砺奋进的姿态落实毕业去向,落实党中央稳就业的目标要求。

电子工程学院党委相关负责人以“做自己毕业去向的最佳判断者和选择者”为题,旗帜鲜明强调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并基于此多角度引导同学们积极落实毕业去向。一是立足“先毕业再就业”的定位,根据教务工作安排,提醒同学们复习好,准备好期末考试,同时,根据《广西师范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管理规定》,辅以往届毕业生做毕业论文的得失及富有启发性的网络推文、图片,引导同学们思想上重视,沟通上加强,时间上多投入,做足实验功课,力求形成融综合性、实践性和应用性于一体的成果,以优异的学业成果夯实就业的根基。二是遵循“先就业再择业”的思路,借助苏格拉底麦穗理论、“人生就像一百元”、2016级本科毕业生李园铺五天五夜集中钻研入职研祥集团及梁建烜“两年军旅、升华一生”等理论、故事及案例,引导同学们坚定自信,用好用足就业政策、就业信息,大胆应聘、应征,到基层和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同时依靠爱和主动、担当等优秀品质成功实现职场的阶梯式进步、螺旋式上升。三是结合个别同学违纪被处分的案例,有针对性地宣讲《广西师范大学全日制普通本科课程考核考场规则》和自治区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关于2022年元旦和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健康管理的通告》等文件,强调,只有诚信做人,遵纪守法,做好疫情防控的“第一责任人”,才能保证用辛苦和汗水换来的学业成果不付之东流,行稳致远。

班主任、校易班发展中心指导老师林萱以其厚实的就业指导经验及对同学们全面、精准的了解,在幽默而引人深思的互动中启发同学们诊察自身所思、所行、所困、所苦,然后结合对疫情背景下就业形势的独到分析及信手拈来的正反两方面的就业案例,引导同学们再客观理性地认识自己,再辩证认识就业的“危”与“机”,进一步指导同学们珍惜时间,珍惜2022届应届毕业生的身份,自知自重自律,用足国家大力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及“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等政策,用好学校就业指导中心微信公众号和教育部“24365”等就业平台,回炉使用广西2022届信息技术类高校毕业生现场双选会需求信息等,积极投递简历,有理有节参加“双选”,早日找到施展才华、奉献社会、实现价值的舞台。

班(年)级会由2018级本科生专职辅导员主持。他简要通报当前同学们落实毕业去向的情况,结合实际案例勉励同学们做好计划,增进师生沟通,保持学习节凑与教务安排同步,同时锲而不舍求职、应聘,果敢越过从学校到社会的鸿沟。

根据工作计划,接下来,电子工程学院将进一步发挥好党员和学生干部的带头、带领作用,加强朋辈帮扶和求职策略、方法和技巧的指导,同时注重个别做好考研学生的督导等工作,群策群力落实“稳就业”的目标。

学院党委相关负责人讲话

班主任、校易班指导中心指导老师林萱讲话

毕业班辅导员发言

活动现场


点击数: {浏览次数}